加利口罩再爆黑心貨!大陸進口6.9萬片 竟印「Made in Taiwan」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口罩國家隊的成員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進口陸製口罩,混國家醫用口罩出售被依詐欺罪等罪起訴。沒想到案子仍在訴訟中,他又遭海關與保三總隊查出進口陸製口罩6萬9570片,口罩上竟虛偽標示「Made in Taiwan」。林偵查中辯口罩是購買機器的測試產品,機器鋼印就是打「Made in Taiwan」,遭士林地檢署依虛偽標記商品原產國罪將他起訴。

根據起訴內容指出,林明進因與大陸籍劉嫻熟識,並有從大陸進口口罩的管道,林竟基於虛偽標記商品原產國的犯意,在去年3月29日加利公司向海關報運從大陸地區進口口罩共6萬9570片。豈料經基隆關人員查驗後,發現貨物標示「MADE IN TAIWAN」字樣,有產地標示不實的情況,並立刻向保安警察第三總隊第一大隊報告偵辦。

林明進偵查中向檢方辯稱,他向劉嫻購買生產口罩的機器,進口的口罩是購買機器的測試產品,因為機器上有「MADE IN TAIWAN」的鋼印,所以測試所生產的口罩才會打上 「 MADE IN TAIWAN」,對方並要求他要購買。

劉嫻去年9月曾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訪問,她表示「疫情期間到現在,我的醫療級口罩都出口到日本,因為跟加利老闆是好朋友,八月初才進一次貨到台灣,鬧成這樣,我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對此檢察官認為林明進所說太不符合常理,如果是測試的話,測試兩片就好,何必印6萬9570片印上「 MADE IN TAIWAN」測試口罩。故不採信林的說法,認定他涉犯虛偽標記商品原產國罪,再將他起訴。

獨/李義祥第一通電話疑撥給他:卡緊咧!我的車掉下鐵軌

太陽會25歲分會長揚言「重整大橋頭」勢力 深夜遭反轟8槍

竹聯「仙女」恐嚇800萬!帶小弟砸管委會 開庭前「猛爆性肝炎亡」

范冰冰愛用而爆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