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12歲女童罹罕見癌症!付不出百萬醫藥費 賣爆米花籌錢治療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大社12歲的林小妹妹,2個月前發現眼球不能動,就醫才發現罹患罕見癌症,平均壽命不到一年。林小妹為了籌措醫藥費,開始販售爆米花,以北上接受大醫院的治療。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林小妹2個月前發現眼球不能動,就醫檢查後,被告知罹患了瀰漫型橋腦神經膠細胞腫瘤,若有接受治療,平均壽命僅有9到12個月,不接受治療的話,只剩下3到6個月。

這是一種發生在橋腦的神經膠細胞腫瘤,被診斷出罹患該病症的中位數年齡為5到9歲,發病後,眼球運動、顏面表情、語言、吞嚥、咀嚼會出現障礙,還可能有上、下肢無力,走路、運動協調障礙等症狀。

▼林小妹罹患罕見癌症,高雄沒有醫院能夠治療。(圖/記者柯振中攝)

▲▼林小妹,罕見疾病,癌症。(圖/記者柯振中攝)

林小妹指出,平時會覺得下肢沉重、伴隨嘔吐感,左手雖然有力,但沒有辦法靈活地拿取物品,也有耳鳴等症狀。不過,林小妹家裡還有3名兄妹,經濟狀況不好,根本無力負擔動輒百萬的醫藥費,且就算做了治療,也不見得會好。

由於高雄沒有醫院能夠治療,林小妹開始操作家中的爆米花機,與父母開始販售爆米花,希望能籌錢治療。雖然外界有意願捐款,但林小妹的家人擔心,若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可能會把錢拿來滿足林小妹的願望,進行環台旅遊,怕到時候善款拿來旅遊,會引起外界批評,因此決定販售爆米花,靠自己的力量來籌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