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殼花藏陰井!北市動物園保育員右手遭偷襲咬傷 急送萬芳醫院打血清

▲▼解救黏鼠板龜殼花意外被咬! 北市動物園員工急送醫打血清。(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一名保育員遭龜殼花咬傷。圖非當事龜殼花。(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12日上午傳出保育員被龜殼花咬傷,緊急送至萬芳醫院一事。對此,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證實,確實有此事,由於同仁想將欄舍水池放掉,手伸入地面以下陰井時,突然被藏在一旁的龜殼花咬傷右手拇指,目前該保育員狀況穩定,不過為安全起見,仍先安排住院觀察。

曹先紹12日晚間受訪時指出,12日早上9時左右,保育員想將動物水池的水放掉,操作在戶外的陰井開關,沒想到伸手去拉板手時,被躲在一旁的龜殼花咬傷,園方緊急將他送醫打抗毒血清。

曹先紹指出,因為北市動物園有與榮總合作,因此榮總有派醫師協助,追蹤右手拇指傷口周遭腫脹有無往外擴散,看看抗毒血清是否能發揮中和功效,使往外擴散節奏變慢;該名同仁狀況已於12日傍晚穩定,不過為安全起見,仍先住院觀察,其他保育員也緊急進行工作人力調度,以傷者恢復為最優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