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女兒命喪太魯閣!「8歲女兒顱骨凹陷」爸淚喊:她魂回來陪姊姊

記者陳羿妏、吳奕靖、許宥孺/花蓮報導

楊姓男子與8歲、6歲女兒2日搭乘408次太魯閣號原預計前往台東,卻慘遇意外,3人被救出後,其中小女兒不幸罹難,僅剩大女兒待在花蓮慈濟加護病房救治,他則是挫傷住院。楊男昨(3日)重返現場招魂後,向醫師表示,有找到魂,小女兒有回到加護病房陪著姊姊。

▲太魯閣號出軌車體嚴重變形 基隆搜救隊:車廂內外找遺體殘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太魯閣號出軌車體嚴重變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回顧當時搜救情況,有救難人員於臉書發文提到,當時楊男於現場跛著腳站起來後,神清淡定略顯痛苦,被救難人員背起後說了不只一次「我還有2個女兒在車內,麻煩你們快點救她們出來!」救難人員聽完,要楊男放心,隨後大女兒被救出時「神情呆滯,但意識還算清楚」,這時救難人員鬆一口氣。

怎料,另名救難人員再背出一名小女孩「四肢癱軟,臉無血色」,正是楊男的小女兒,而楊男見小女兒被抱至OHCA傷患區後,開口表示「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讓在場救難人員心都崩了、眼眶泛紅。最終,楊男小女兒仍是宣告不治。

▲慈濟院長林欣榮。(圖/記者吳奕靖攝)

▲慈濟院長林欣榮受訪說明。(圖/記者吳奕靖攝)

花蓮慈濟院長林欣榮今(4日)受訪提到,8歲楊姓女童目前住在加護病房(ICU),傷到左腦,今狀況穩定,眼睛會張開,手腳會動,但由於楊女顱骨整個凹陷進去,切除掉後第二階段可能會在一個月後,再進行重建手術。

林欣榮也提到,女童父親昨天有去招魂,回來後跟醫生說「有跟他回來,在加護病房顧姊姊」,而8歲楊姓女童的部分,院方會再看看她穩定的程度,是否轉出加護病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