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打疫苗赴陸「縮短隔離」? 國台辦未鬆口

▲自3月16日起,旅客入境北京機場後,需強制集中隔離         。(圖/路透)

▲旅客入境北京機場後,需強制集中隔離 。(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近日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媒體專訪,首度鬆口談大陸疫苗,更透露正規劃,讓打疫苗的民眾入境台灣時,可縮短檢疫期間。對於大陸方面是否也研擬放寬,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並未鬆口,表示「關於接種疫苗人群跨境往來便利問題,有關部門會進行研究,作出統一部署和安排。」

朱鳳蓮說,我們確實希望看到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情况下,隨著疫苗接種不斷推進,兩岸人員往來能夠逐步恢復正常。但她補充,「疫情防控只有回歸科學和專業,才是務實和明智的。」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1年3月3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1年3月3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因此她表示,關於接種疫苗人群跨境往來便利問題,有關部門會進行研究,作出統一部署和安排。

陳時中近日接受《聯合報》專訪,首度談到中國大陸生產的「科興疫苗」,並稱兩岸往來頻繁,考量「政治」與「台商」,自己的態度傾向「就不管了」;他說不會關上兩岸交流通道,因此規畫讓打過疫苗的民眾入境台灣時,採取文件申請制,居家簡易七天後,檢驗核酸檢驗陰性及中和抗體濃度足夠,就可出關。

另對於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態,將評估分階段恢復包括大陸居民赴台人道探親等在內的兩岸人員及運輸往來,朱鳳蓮則回應,聽其言,更要觀其行。

朱鳳蓮說,從2020年2月至今,民進黨一直單方面禁止大陸居民赴台,關閉金門、馬祖與福建的「小三通」與,大面積取消兩岸直航航點,許多兩岸婚姻家庭的子女和大陸配偶受到不公正對待。

她表示,種種阻斷措施,嚴重影響了兩岸人員往來和各領域交流,也給台灣同胞往返兩岸平添許多困難和障礙,這是兩岸人員正常往來受阻的直接和主要原因。朱鳳蓮還說,「當務之急是他們立即糾錯。」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