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面試抽菸引爆廁所!他全身40%燒傷 昏迷前仍喊:我要工作還房貸

▲▼月薪3萬男子回老家面試被炸傷,救護車上仍念叨:我東莞的房貸還沒還清。(圖/翻攝自微博)

▲等面試「抽菸引爆廁所」,32歲男子全身40%燒傷。(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長沙一名32歲蔡姓男子25日到一間公司準備面試,等待過程中他到1樓公廁上廁所並抽菸,不料剛點燃打火機,廁所就突然發生爆炸,造成他全身約40%二度燒傷,爆炸也波及了窗外6輛汽車。救難人員趕到將蔡男送醫時,蔡男仍不停唸著「我還要面試」、「東莞的房貸還沒還清」,畫面讓人看了非常不捨。

根據大陸《瀟湘晨報》報導,蔡男25日前往長沙市某一間公司面試,期間到該公司大樓的1樓公廁上廁所,並且在廁所隔間內拿出香菸要抽,不料點燃打火機的瞬間就突然引起大火及爆炸,強烈的衝擊波及6輛轎車的玻璃全部破裂,他則是在受傷成功逃出火場,但傷勢嚴重。

救難人員趕到現場將他送醫,送醫的過程中他嘴裡仍碎唸著「我還要面試」、「東莞的房貸還沒還清」,經醫師治療後有全身40%二度燒傷,一度出現休克情況,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蔡男透露,當時廁所沒有異味,旁邊還有蚊香在燒,不料才剛拿出打火機要點菸,火就從地底下冒出了,「那個把手都是燙的,我就用腳踹開門,逃出來後,不知道為什麼,廁所又炸了,然後我就蹲在(外面)地上,等救護車」。

▲▼月薪3萬男子回老家面試被炸傷,救護車上仍念叨:我東莞的房貸還沒還清。(圖/翻攝自微博)

▲爆炸現場。(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據悉,蔡男原本在深圳從事UI設計師工作,月薪約3萬人民幣(約台幣13萬元),2年前才在東莞買房子,背上50多萬人民幣房貸,至今仍還沒有還完,後來為陪伴家人、回株洲市老家生活,2020年10月辭職回到湖南,一邊準備公務員考試一邊找工作,沒想到會碰上意外。

警方調查,由於事故地點旁邊是製藥公司,不排除是製藥公司的廢氣堆積在下水道,經蔡男點火才發生爆炸,詳細原因仍要持續釐清。至於蔡男面試公司的梁姓負責人表示,公司會先支付所有醫藥費,待相關單位查明原因後,再行追回。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