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水岩母鹿中捕獸夾「痛苦掙扎」險死 他目擊心痛po文:要揪出殺手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真的很可惡!彰化清水岩生態文創產業協會總幹事陳慶福表示,有山友PO在22日下午PO影片求救,從中可見一頭母水鹿行經社頭八卦山上,左腳掉進捕獸夾陷阱中,雖然不斷掙扎想逃脫,腳卻套得愈緊,甚至不斷出血,情況相當危急,讓他又氣又痛心PO文「要揪出殺手」。

▲母鹿落入捕獸夾內。(圖/社頭鄉民代表陳慶福提供)

▲母鹿落入捕獸夾內,不斷痛苦掙扎。(圖/社頭鄉民代表陳慶福提供)

陳慶福說,社頭鄉十八彎古道於2019年3月間,有鹿遭受到獵殺,並拖行到出口,沿路血跡斑斑,震驚地方;今天受困的是這頭母鹿,平時牠們群居在清水岩後山上,之前有看過牠帶小鹿出來覓食,很溫馴對人沒有攻擊性,為何要如此慘忍,設捕獸夾捕抓,殘忍的行徑,讓人看了非常痛心。

▲母鹿落入捕獸夾內。(圖/社頭鄉民代表陳慶福提供)

▲山友發現母鹿受困。(圖/社頭鄉民代表陳慶福提供)

陳慶福指出,住在山上的這群水鹿不怕生人,應該是有人飼養後再野放,推測可能是近幾月山區無雨水源缺乏,覓食不易,才會到山下覓食,不料卻遭到有心人設陷阱捕抓,真的相當可惡。

針對不肖人士設陷阱獵捕野生動物的違法行徑,陳慶福覺得痛心,也在第一時間向相關單位反映,呼籲有心人不要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規,更企盼能夠透過各界共同來關心,杜絕設陷阱獵捕野生動物的事情發生,讓野生動物可在好山好水的環境中生存下來。

▲母鹿落入捕獸夾內。(圖/社頭鄉民代表陳慶福提供)

▲山友發現母鹿受困的地點。(圖/社頭鄉民代表陳慶福提供)

Apple Watch S6特價快衝!不用抬手也能看清錶面 監測血氧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