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貓被路殺」他霸氣免費火化 同事嗆白癡!萬人戰爆:犯大忌

▲貓咪(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幫助浪貓處理後事,作法引發反彈!(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對不起老闆,但我寧可對得起良心!」一名男網友表示,今(26)日早上有民眾送來一隻過世的浪貓,希望能幫祂火化,佛心的原PO回應,可免費處理。結果此舉引發同事不滿,嗆聲「你是白癡嗎?」因為依照行情來說,做愛心火化是1000元,原PO則反擊會自掏腰包付帳,「不希望因為經濟能力限制了愛心!」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透露,本身職業是寵物火化師,今日一早6時許,突然有一群年輕人上門求救,指出撿到一隻路殺的喵喵,自掏腰包買了紙錢,求問是否能幫忙處理後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聞言,原PO不加思索答應處理,接著請年輕人把喵喵放進火火室,接著才安心離開。不久後,同事走過來詢問「有沒有收錢?」原PO回應沒有,強調「他們是路上撿到做愛心的...」

頓時,同事氣憤指責,「每個人都這樣,老闆不就要倒了?集體1500元、做愛心收1000元、便宜500元。」原PO也跳腳反駁,「他們也出於好意,現在快過年又有疫情關係,萬一這筆錢會影響他們生活呢」、「老闆這時間又不在,集體多燒這隻也不會耗多少油」。

同事下秒失去理智,直接嗆聲「你是白癡嗎?」而原PO回擊,「錢我付...可以了吧?」而同事也惦惦離去。對此,原PO直言,「不希望因為經濟能力限制了愛心,我能力範圍內都會做,對不起老闆,但我寧可對得起良心。」

▲▼ 寵物火化師,免錢幫浪貓貓火葬,同事嗆:你是白癡嗎?(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友建議,應該依照SOP收費!(圖/翻攝爆怨公社)

文章曝光後,掀起萬人論戰,一派力挺原PO的善念,「吃虧就是占便宜,貓咪會報答你的」、「如果是我的話,我也會自掏腰包付這筆錢,當然也要看狀況,不然有心人士會利用這個機會,其實同事的立場跟您的立場都沒錯,只是當下討論對話的語氣不好造成您的心裡不愉快,願您的愛心繼續下去,也希望您能體諒同事站在老闆站在公司的立場想」、「你做的非常對」、「感謝你的善良」。

不過多數人認為,不可公器私用,「我之前撿路殺的去火化,人家跟我收1000沒錯」、「拿人家的東西做好事?使用者付費」、「未經老闆同意動用老闆資源,你要拿1500元補還老闆,再請示老闆日後類似案件收費優費標準,遵守員工守則」、「站在公司角度,確實不該破壞公司規定。但站在人的角度,謝謝你有顆柔軟的心,以及對逝去生命的尊重,會有福報的」、「不可以公器私用,這在職場上是大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