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河邊洗碗浮出野生鱷魚! 「瞪眼蹲守」婦人竟超淡定:很可愛啊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鱷魚令人聞風喪膽,不過安徽省宣城市一名李姓女子,每次在河邊洗碗時,常有一隻野生的揚子鱷守候在一旁,她不但沒被嚇到,反而淡定表示「覺得鱷魚可愛」,和諧的畫面令網友直呼好神奇。

▲▼  洗碗遇到揚子鱷。(圖/翻攝自微博)

▲揚子鱷浮出水面。(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李女透露,自己經常在河邊洗碗、洗衣服,每當她蹲下工作後,這隻揚子鱷便會浮上來,然後靜靜待在一邊守候,「牠就是有時候就出來覓食嘛,然後就會抓一些小雞吃,有時候在河裡面自己抓魚吃。」

雖然鱷魚吃了自己家養的小雞,但李女並不介意,反倒還會常常餵食,「牠已經在這邊待了好幾年,但是從來沒有咬過人。因為覺得鱷魚可愛,就幫牠拍照,也不會害怕牠,可能習慣了吧。」

▲▼  洗碗遇到揚子鱷。(圖/翻攝自微博)

▲洗碗遇到揚子鱷。(圖/翻攝自微博)

李女表示,現在因為冬天,揚子鱷正在洞裡冬眠,以往夏天時幾乎天天都會待在外面,有時還會爬上岸曬太陽;平時鱷魚也不怕鄰近幾戶居民,但見到陌生人就會跑到水下。

有網友表示擔憂,人和鱷魚的生活環境應該分開最好。對此該區揚子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22日表示,該品類的鱷魚性格較溫馴,一般不會主動攻擊人,故人鱷可和諧共處;只要不是打農藥等有毒有害的東西,正常的人類活動對揚子鱷的影響不是很大,因涉及到野生動物保護,人鱷分離要依據相關法律法規進行,不能因人影響鱷或鱷影響人就簡單的分離。

▲▼  洗碗遇到揚子鱷。(圖/翻攝自微博)

▲揚子鱷個性溫和。(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揚子鱷是大陸一級保護動物,又稱作鼉(音同駝)或是中華短吻鱷,民間俗稱豬婆龍,是世界上現存的體型最細小的鱷魚之一,成年的揚子鱷體型大多小於2.1公尺,主要分布於長江中下游地區。

為了使這種珍貴動物的種族能夠延續下去,當地政府也在安徽、浙江等地,建立了揚子鱷的自然保護區和人工養殖場。

►含綠茶、山苦瓜、山茶花種子萃取

關鍵字: 揚子鱷鱷魚洗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