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輛「雙B+MINI」來了!台中港開港44年 單船進口車最多紀錄

▲▼挪威籍翠莎號汽車船載運3000輛進口車入台中港。(圖/民眾提供)

▲挪威籍翠莎號汽車船載運3000輛進口車入台中港,創台中港單艘汽車數量最多紀錄。(圖/民眾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灣防疫有成,進口車數量不減反增!載運3000輛德國雙B等進口車的挪威籍翠莎號汽車船,21日停泊台中港8A碼頭下船,數量創下台中港開港44年以來,單艘汽車船載運最多進口汽車來台紀錄。代理商業者表示,可能是民眾無法出國,加上政府汰舊換新補助5萬元政策加成效果,讓購車者有能力升級購買進口車。

挪威籍翠莎號今天上午載運3000輛進口汽車進入台中港停泊,包括BENZ、BMW、MINI COOPER及露營車,還有114輛汽車配件。原定19日入港,碰上9至11級東北季風,讓高達11層樓的翠莎號不敢冒險入港。在海上漂流2天,一天要燒掉2萬美金,直到今天早上東北季風轉小才入港。

▲▼挪威籍翠莎號汽車船載運3000輛進口車入台中港。(圖/民眾提供)

▲▼包括雙B、MINI COOPER名車一一開到碼頭上。(圖/民眾提供)

▲▼挪威籍翠莎號汽車船載運3000輛進口車入台中港。(圖/民眾提供)

由於數量之大,已創下台中港44年來單艘汽車船載運最多汽車紀錄,碼頭無法一次容納,碼頭工人先降汽車從船上開出一部分,由理貨公司點交後開到倉儲公司停放,接著再將剩餘部分開出停放碼頭,預計晚上才能全部卸貨完畢。

汽車代理商凱泰企業公司表示,國際受疫情影響,各國經濟嚴重下滑,台灣進口汽車數量卻增加。原因可能在於台灣防疫有成,經濟未受太大影響,加上目前國人無法出國旅行,身邊多一筆錢,除了買房外,也願意多花錢升級購買進口車。而政府推出汰舊換新補助5萬元政策到年底也有加分效果,才會出現年底前訂車量大幅增加的現象。

據了解,台中港上一次單艘汽車船進口最多汽車,是今年8月挪威籍運輸者號,載運共2646輛進口車。這次則載運3000輛,包括賓士1513輛、BMW1326輛、MINI COOPER 158輛,另有露營車2輛及挖土機1輛。

超級經典保養品

【更多新聞】

獨/公僕爽喝花酒3度框小姐涉貪 一二審「難推定有對價」判無罪

獨/苗栗最美溫泉會館...遭神鬼女出納吞上億 瞞天過海絕招曝!

香港腳破皮變象腿!台中阿北反覆細菌感染淋巴阻塞 醫:會沒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