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要「弄崩台灣市場」!加利黑心老闆遭訴閉嘴了 見記者僅吐8字

記者陳以昇、莊智勝/台北報導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日前爆出陸製口罩混充MIT事件,負責人林明進輸入467.8萬片大陸口罩進台,偽裝成MIT流入市場,大賺3407萬價差。士林地檢署偵結後,認為林明進及其負責的加利、特建公司涉嫌違反藥事法及詐欺取財,昨(15日)依法提起公訴;今《ETtoday新聞雲》記者直擊加利科技公司,林明進一改先前健談態度,拒絕表示任何意見,僅說「一切交給司法處理」。

▲▼口罩國家隊黑心廠商林明進遭起訴,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圖/記者陳以昇攝)

▲口罩國家隊黑心廠商遭起訴,記者今前往加利公司,林明進僅回應8字。(圖/記者陳以昇攝)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9月初遭藥師通報,該公司八里廠以陸製黑心口罩混充MIT,並且流入市面。案情曝光後,林明進現身面對鏡頭時還一度毫無悔意,並營造老實生意人形象,強調產品絕對沒有問題,「不管是實名制口罩、或是我工廠生產的,我都不會去賣黑心商品」、「剛開始加入我以國家隊為榮,做到後面我以國家隊為恥」、「我書讀不多,我只知道要把好東西給所有人,但我做法有問題,這點我真的很抱歉,應負的責任我不會躲避!」

▲林明進與大陸公司人員對話,顯示以大陸製口罩混充繳交國家隊,且明知大陸製口罩品質不良。 圖/士檢提供

▲林明進與大陸公司人員對話,顯示以大陸製口罩混充繳交國家隊,且明知大陸製口罩品質不良。 圖/士檢提供

▲林明進手機內「黑心對話」曝光。(圖/士檢提供)

但隨著檢警深入追查,赫然在林明進的手機內發現8月份曾出現「黑心對話」,在林與大陸廠商對話紀錄中,曾談及對岸熔噴布品質不穩定,「實驗數據不錯,到客戶那裏就不行,衰減太厲害!」「反正能交政府,不怕!」且林明進明知自己行為違法,竟還大言不慚稱「要進口爛熔噴布打擊同業,弄崩市場!」

檢方調查發現,林明進除了以低於市場價格取得熔噴不織布9792公斤,拿來製成徵用的醫用口罩外,自今年6月起,還透過管道輸入陸製非醫用口罩467.8萬片,分裝後還打上國家隊代碼「11」隱匿原產地,該批口罩一部分提供國家徵用、另部分則流入市面零售,不法獲利合計高達3407萬元。

在檢方偵結後,認定林明進及其負責公司涉嫌違反藥事法及詐欺取財等罪,昨依法提起公訴,並先行扣得犯罪所得803萬元,同時法院也裁准扣押林存款900萬3607元、以及內湖區文德路土地及建物。

今《ETtoday新聞雲》記者走訪加利科技有限公司,一進門就見到負責人林明進,但還沒等記者開口表明來意,一旁的女職員隨即下逐客令,「不好意思,我們拒絕接受訪問,請你出去!」但記者不放棄,仍是開口追問「昨天起訴了,老闆有沒有什麼話想說?」這時在裡頭的林明進才終於開口,但仍拒絕表示意見,僅吐8字「一切交給司法處理」。

▼加利工廠負責人林明進。(圖/記者陳豐德攝)

▲加利工廠負責人林明進被帶回工廠搜索。(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