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勞動基金驚爆弊案 官員指示「買特定股」存款暴增900萬

記者劉昌松、黃宥寧/台北報導

攸關百萬勞工權益的勞動基金運用投資業務傳出驚人弊端,勞動部日前自清發現,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疑似接受業者高額餐飲招待後,從今年8月起,指示代操券商,持續下單買進某知名集團旗下特定公司股票,且在過去8年來,每月刷卡都超過薪水,最高單月22萬元,還有900萬元存款,經通報廉政署調查後,台北地檢署今天發搜索票傳喚游和妻子2人到案。

▲游迺文事件未爆發前任勞動基金運用局組長。(圖/翻攝自臺灣證券交易所)

▲勞動部前基金運用局組長游迺文。(圖/翻攝自臺灣證券交易所)

現在已經被調為專員的游迺文,除了涉嫌《貪汙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受不正利益罪之外,游的月收入僅10萬多元,妻子月收也只有1萬多元,卻從2012年9月到今年9月間被發覺異狀前,每月刷卡費高達15萬到22萬元,已經遠遠超出2人正常收入,帳戶內竟然還有有辦法陸續存入900萬元現款,明顯和收入不相當,另外涉嫌財產來源不明罪。

檢廉接獲勞動部主動通報後,由檢察官黃筵銘指揮廉政署北調組展開搜索約談,後續將追查涉嫌不當招待游迺文的業者,以及游迺文名下巨額存款的來源。

►勞金局官員涉嫌濫用勞動基金炒股 勞動部緊急發出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