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F-16標定位置水深千米海流強待打撈 空軍將說明第5日搜救進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飛官蔣正志上校駕F-16戰機失聯搜救持續進行中,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21日持續進駐「搜救應變中心」,希望能盡速將蔣正志上校帶回家。日前搜救團隊已偵測黑盒子訊號,空軍五聯隊21日傍晚約6點將開記者會說明。

▲▼參謀總長黃曙光進駐「搜救應變中心」。(圖/軍聞社)

▲參謀總長黃曙光進駐「搜救應變中心」。(圖/軍聞社)

國軍強力搜救失聯的F-16戰機與飛官蔣正志,派出民間奧黛麗絲號探測船與海軍錦江艦、獵雷艦偵測,經交叉比對後,已掌握黑盒子標定詳細位置。不過打撈作業仍有困難,因為該區水深超過1000公尺、海流強,探測儀器與水下攝影機操作困難,危險程度高,無法完成水下作業,因此,待天氣、海流暫時穩定,將立即展開精確攝影與打撈工作。

此外,黃曙光昨晚特別前往返泊在花蓮港的永豐級獵雷艦與錦江級巡邏艦,瞭解出海執行聲納搜索機體成果,以及F-16戰機飛行資料紀錄器(黑盒子)訊號範圍,要求搜救單位整合空軍P-3C所獲資訊,將可能的失事位置回傳給民間的「奧黛麗絲號」探勘船,儘速尋獲失聯的飛官與戰機機體。

黃曙光強調「正志是我們的家人!」飛行員必須承受高風險來捍衛領空,當意外發生時,國軍更要發揮「三軍一體」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發揮專業,全力找回失聯的飛行員;黃曙光並感謝海巡連日來的支援,期望能進一步聽到好消息,不放棄任何希望與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