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新冠疫苗「-20℃就能保存」 莊人祥:引進可能性更高

▲▼莫德納公司(Moderna)研發的新冠疫苗。(圖/路透)

▲莫德納公司(Moderna)研發的新冠疫苗。(圖/路透)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美國生技大廠莫德納(Moderna)宣布,研發中的新冠疫苗第三階段臨床試驗初步數據顯示,疫苗預防新冠病毒有效性超過9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受訪表示,先前已與莫德納接觸,因為其保存溫度僅需攝氏-20度,較符合台灣冷鏈技術,引進可能性更高,但確切購買數量,仍需與廠商持續洽談。

新冠肺炎疫苗研發陸續傳出好消息,上週輝瑞大藥廠(Pfizer)才公布與合作伙伴BioNTech研發的新冠疫苗有效率超過90%。今(16)日莫德納(Moderna)疫苗也公布數據表示,分析參加試驗的3萬名受試者後,估計疫苗有效率為94.5%。

莫德納研發的新冠疫苗,可在約攝氏2.2度至7.8度環境中保存長達30天,在攝氏負20度環境下最多可儲存6個月,因此一般家用冰箱或醫療用冷藏櫃皆可用來保存疫苗。

莊人祥表示,莫德納疫苗並沒有在COVAX第一波候選名單內,預計列入第二波,但公佈日期未定。不過,以台灣冷鏈技術而言,莫德納攝氏-20度的保存溫度,的確比BNT所需的攝氏-70度更好克服,引進可能性也較高,先前也與藥廠有所接觸,但購買數量與價格,仍有待與廠商持續洽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