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詞「請給我光明」...疑損國家尊嚴洩密 老品牌挨罰真相超展開

▲▼光明牛乳挨罰真相。(圖/翻攝 觀察者網、微博)

▲光明牛乳因為廣告詞挨罰不實傳言迅速傳開。(圖/翻攝微博 母嬰前沿網資訊‘)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老字號光明牛乳業者,被上海市監管部門罰款30萬元人民幣,消息一傳開,有自媒體報導罰款理由是「請給我光明」的廣告詞,引起大陸網民關注和反感。最後,挨罰真相超展開,光明緊急發澄清稿,「因為在廣告中使用不規範的大陸地圖,跟廣告詞一點關係也沒有。」

上海老品牌光明牛乳近日挨罰30萬台幣,大約是130多萬台幣,根據大陸媒體新京報指出,消息疑似被有用心的人士炒作,出於某自媒體帳號轉載相關報道,以訛傳訛光明乳業的廣告詞「請給我光明」挨罰原因,內容指向因為損害國家利益、洩露國家秘密,最後引起大陸網民和境外媒體關注。

▲▼大陸老字號光明乳業挨罰。(圖/翻攝 微博)

▲網路流傳「給我光明」廣告詞只是學生作品。(圖/翻攝微博 董先生Zz)

根據觀察者網報導指出,有國內網友找出之前廣告宣傳,發現光明乳業從未使用過「請給我光明」之類的廣告語,網上流傳的相似內容的宣傳畫,只是一名大學生的個人創作,並沒有獲得光明乳業授權使用,很顯然是遭人惡意操作話題。

該報導引述,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今(18日)也在官方微博作出澄清,明確指出處罰決定系當事人在發佈廣告中使用的大陸地圖,未將我國領土表示完整、準確。做出行政處罰30萬元、責令停止發佈的規定,依據是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九條第(四)項規定,發佈廣告損害國家的尊嚴或者利益,洩露國家秘密。」

▲▼光明牛乳挨罰真相。(圖/翻攝 觀察者網、微博)

▲大陸老字品牌發聲明稿澄清「請給我光明」的言論完全失實。(圖/翻攝微博 董先生Zz)

光明乳業緊急發出澄清稿表示,「我司為配合公司戰略規劃製作相關視頻,視頻委託上海曦夢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進行製作。製作過程中,製作方工作疏漏,未將我國領土表示完整、準確。我司已停止發佈該視頻,且對事實行為認識深刻,積極配合調查,及時整改,並在第一時間進行排查,降低事件影響。」

光明強調,網絡上關於我司接受行政處罰原因是發佈廣告語「請給我光明」的言論完全失實,已造成惡劣影響,嚴重傷害了我司形象。希望廣大網友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維護良好的網絡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