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揭「防疫疲乏」隱憂 自嘲:我去唱個歌就被大家一直罵

▲▼陳時中出席詹雅雯30週年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時中在詹雅雯30週年演唱會中縣獻唱,資料照。(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日在2020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發表演說,談及防疫作為之外,也要重視「防疫疲乏」。要人民忍耐一個月、半年或許可以,但不可能每天都那麼緊繃,超過一年一定會會受不了,甚至可能摧毀防疫成績,他也自嘲,防疫要輕鬆一下也滿不容易「像我去唱個歌就被大家一直罵」。

▲▼2020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台灣公衛學會理事長陳保中頒獎給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洪巧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台灣公衛學會理事長陳保中頒獎給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洪巧藍攝)

2020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今(17)日起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召開,由台灣公共衛生學會、台灣流行病學學會、台灣事故傷害預防與安全促進學會、台灣癌症登記學會、台灣健康保險學會聯合舉辦,會中特別邀請陳時中演講,並頒發『公共衛生特殊貢獻獎』。

陳時中以「一場與COVID19的全新戰疫-永遠站在防疫最前線」為題,分享指揮中心這幾月來的防疫心路歷程,談及防疫疲勞時一度提到上個月他參加歌手詹雅雯演唱會並且在演唱會中高歌,後來引發議論的事件。

陳時中說,有聽聞大眾聊起,新冠疫情是出生以來面對過時間最長的一情,其實在防疫作為之外,「防疫疲乏」也是滿嚴重的事。防疫期間怎麼在緊繃心情內稍微緩解,但不鬆懈,不讓生理影響心理,心理擊垮社會這樣的前提,分寸拿捏相當不容易。

「你沒辦法每天繃那麼緊」陳時中說,一週或許可以、一季也可以、半年用忍的,但如果超過一年,大家就會出現「不理它了」的狀態,就像歐美現況,即便疫情嚴峻,國民仍持續要求自由、想要找回生活自主。陳時中話鋒一轉,開玩笑談到「防疫要輕鬆一下其實也滿難,像我去唱個歌就被大家一直罵」。

陳時中強調,還是鼓勵要找到又能防疫、又能讓自己心情輕鬆的自處之道,如果沒有,最後防疫疲乏會擊潰我們的防疫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