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超狂違建出租「一屋塞93房69衛」 強拆大隊上門15天急速鏟平

▲▼淡水超狂違建出租「一屋塞93房69衛」 強拆大隊上門15天急速鏟平。(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9月實行第一波強制拆除收費案,15天拆掉淡水93房69衛違建套、雅房。(圖/東森新聞)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9月中實行第一波強制拆除收費案,把位於淡水區英專路、鶯歌區中正二路2處違建拆除,其中淡水的違法出租套房高達93房69衛,原本預估拆除天數約需20至30天,最後只花15天就超前完成拆除作業。兩項工程費用合計約85萬元,後續將向違建所有人收取,納入市庫以為統籌使用。

《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今年7月16日經議會三讀通過,並於8月19日公告施行,優先針對有違害公共安全、環境衛生、占用公有地等5類20項違章建築物,公告收費標準及收費對象進行強制拆除收費。拆除大隊9月中實行首波強制拆除收費案,鎖定淡水英專路、鶯歌中正二路2處違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使用者付費 首波違建強拆新北市府入帳85萬。(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使用者付費 首波違建強拆新北市府入帳85萬。(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淡水英專路為高密度套房違建,內部磚造隔間高達93房69衛。(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拆除大隊表示,淡水英專路為高密度套房違建,經勘查確認內部磚造隔間高達93房69衛,違建套、雅房面積共約1200平方公尺,原本預估拆除天數約需20至30天,不過經屋主積極同步派工協助,最後僅15天就完成拆除作業,拆除費用也從原本預估的75萬元,降低為56萬元。

另處鶯歌中正二路違建屬於鐵皮建築,原本預計要10天才能拆除,市府平均每出動1輛吊車12人,最後歷時6.5天完成作業,核算後實際拆除費用為29萬元。新北市拆除大隊科長林奕佐表示,「我們本來也是預估要10個工作天,後來有用一些切斷梁柱的方式,所以才6.5天就完成了。」

▲▼使用者付費 首波違建強拆新北市府入帳85萬。(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鶯歌中正二路違建屬於鐵皮建築。(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拆除大隊強調,自今年強制拆除違章建築物收費自治條例通過後,針對違建行為人進行收費,若逾期未繳納時,將依法移送行政強制執行,後續會依實際拆除費用,向違建戶收取拆除相關費用,落實使用者付費,以減少使用納稅人的錢支付特定拆除費用,實現社會公平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