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余佩真爬文找靈感 轟動全台「小鄭與莉莉」助攻抱回金曲獎座

2020年10月3日 22:30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3日)晚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余佩真以《昏你 feat.乱彈阿翔》獲得最佳作曲人獎。在後台接受訪問時她難掩亢奮的心情表示,不認為自己會得獎,今晚就當來參與演唱會心情,參加音樂人的年度盛會,聽到自己名字拿下最佳作曲人獎項時,感到很開心,也希望能拿獎金來創作更多好的作品。

►【第31屆金曲獎得獎名單】看這裡

▲第31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余佩真/昏你feat.乱彈阿翔(The Wedding feat.Luantan Ascent)《真真(Jen Jen)》。(圖/攝影中心攝)

▲余佩真拿下金曲最佳作曲人獎項。(圖/攝影中心攝)

余佩真受訪時也提到,《昏你》是為朋友而創作的一首歌,「當初朋友與交往沒多久的對象要閃婚,當時我很太擔心,又希望他可以得到幸福」,為了祝福朋友結婚而做的一首歌,所以才上網爬文做功課,並醞釀心情後才把這首歌完成。

她也說,朋友閃婚要寫歌祝福,但內心又擔心他太快步入這段婚姻,而無法說服自己心甘情願去寫這首歌。後來她上網爬文找到多年前在台灣轟動一時的「小鄭與莉莉」的姐弟戀,發現當時與論一面倒都是罵莉莉是「老母牛吃嫩草」、「肉食性女人」,在爬出一些資料,才有了寫歌的靈感。

►更多【第31屆金曲獎】相關新聞

她也希望藉由這首歌祝福全天下不管是男男戀、女女戀或老少配的戀情,「只要相愛,希望他們可以不被世俗框架限制,勇敢得到自己的愛情與幸福。」

►媽媽比女兒還正!全靠「超強神器」辦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