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透天別墅詐團進場 北市特警直攻4樓破「洗錢中心」

2020年09月18日 12:13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方日前與刑事局破獲電信詐騙機房,事後北市刑大又向上溯源,查緝追贓金流,最後發現集團的洗錢中心設在台南市的4層樓透天別墅,警方最後從隔壁5樓頂當「蜘蛛人」從頂樓攻堅,順利逮捕5名嫌犯。

警方調查,日前破獲的詐騙機房,不法所得均透過29歲的林姓男子等5人成立的水房洗錢,為了躲避警方追查,特別將洗錢中心轉往台南,並在台南承租獨棟4層樓別墅,躲避警方追查。

▲▼警方查獲替詐騙集團的洗錢中心,就隱身在台南的獨棟別墅。(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查獲替詐騙集團的洗錢中心,就隱身在台南的獨棟別墅。(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林姓男子在台南成立俗稱水房的洗錢中心,在台南市中心承租4層樓的獨棟別墅,與旗下4名成員在別墅內設置電腦,將被害人存入的詐騙贓款洗出,並照比例抽取佣金。

最後警方見時機成熟,在9日前往攻堅,但洗錢中心成員在門口裝有監視器,所以特別從隔壁5樓別墅頂,透過梯子攀爬過去嫌犯租屋處的4樓頂樓,並從頂樓進行破門,最後順利攻堅進入逮人。

▲▼警方查獲替詐騙集團的洗錢中心,就隱身在台南的獨棟別墅。(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查獲點鈔機、驗腦、手機以及大陸銀聯卡等證物,並將5嫌一併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當場查扣點鈔機1部、筆記型電腦3部、監視器主機1台、13具行動電話及轉帳用之中國大陸銀聯銀帳戶提款卡、帳戶資料、密碼器等證物。

最後警方依照詐欺、洗錢防制法以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將林嫌等5人送辦,事後5名嫌犯也被裁定羈押。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其他新聞】

萬華下水道工人清淤發現不明硬物 搬開驚見「腐蝕砲彈頭」

小鬼下身全裸趴臥房間「浴室放滿洗澡水」 慈父不捨拿短褲遮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