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老牌咖啡COSTA在陸現關店潮 青島門市全歇業

▲英國連鎖咖啡品牌COSTA在大陸爆出關店潮。(圖/CFP)

▲英國連鎖咖啡品牌COSTA在大陸爆出關店潮。(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英國連鎖咖啡品牌COSTA在大陸爆出關店潮,位於各地的關店數量達全國門市的10%,其中,山東青島的門市已在8月底全數關閉。陸媒報導,COSTA咖啡青島某門店前店長馬女士表示,依據公司政策,「先集中把青島的店都撤了,我們這邊也是,員工都已經裁了。」

▲英國連鎖咖啡品牌COSTA進駐大陸市場時曾一度與星巴克分庭抗禮,展店迅速。(圖/CFP)

▲COSTA咖啡進駐大陸市場時曾一度與星巴克分庭抗禮,展店迅速。(圖/CFP)

《央視財經》報導,COSTA咖啡在青島的門店已全面撤出市場,但是這家咖啡館仍在運營,「在COSTA咖啡閉店的隔日,一家新的咖啡館就在同一個位置開業。」經查,COSTA咖啡在青島的所有門店均為閉店歇業狀態。

由於部分消費者仍不清楚青島的門市皆已關停,看到新聞後才辦理會員儲值的退款,因此也爆出有人等待退款時間長達近一個月。對此,馬女士回應,雖然有提前張貼過關店通知,可能因為張貼的時間不長,一般而言,退款程序一周肯定處理不完,後來才了解有人處理了近一個月。

據了解,COSTA咖啡在北京和青島兩地已關近40家門市,南京地區的22家門市目前已關了6家,杭州也關停了COSTA西溪樂天城門市和COSTA中豪國際店兩家門市,目前大陸門市數量約400家左右,等同於關掉了10%的門市。

英國連鎖咖啡品牌COSTA於1971年成立,目前在全球有3000多家門市。據悉,COSTA咖啡2006年正式進入大陸市場,進入大陸後一度與星巴克在外來咖啡品牌上分庭抗禮。COSTA咖世家負責人對於此次大規模門店調整僅表示,「此次關店是門店優化工作的持續,關閉青島虧損門店是COSTA在中國業務優化調整中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