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瑞轟50分賽後卻哭了 穿黑人受難者球鞋獲得力量

2020年08月31日 12:23

▲金塊莫瑞、約基奇,爵士米歇爾。(圖/CFP)

▲莫瑞砍下50分之後,為黑人受難者在受訪時落淚。(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季後賽首輪面對爵士,金塊主控莫瑞31日用系列第2度砍下單場50分的神奇表現,幫助金塊扳成3比3平局面,將進入驟死第7戰。此系列戰都穿著黑人受難者塗鴉球鞋上場的莫瑞,賽後受訪時更是激動落淚表示,「這雙鞋給了我力量,即便鞋子上面的人已經離去,但他們給了我生命力,幫助我找到了力量的泉源。」

過去兩戰分別拿下單場50分、42分,金塊主控莫瑞31日在系列第6戰更是徹底燃燒,單場24投17中,以高達70.8%的投籃命中率,包含三分球12投9中,再度繳出50分、6助攻、5籃板的不可思議表現,也讓金塊連兩戰取勝,將系列戰扳成3比3平。莫瑞也追上爵士對手米歇爾,在此系列至少兩場得分飆破50分大關,成為史上第5人成就此殊榮。

值得一提的是,莫瑞在賽後接受場邊記者訪問時,一度哽咽落淚,並指著自己腳上球鞋之塗鴉,強調這些黑人受難者給了自己力量。

莫瑞說道,「我就是想要贏球!在生命中你會發現有著永恆價值以及可以去奮鬥的事情,這雙鞋給了我力量,即便鞋子上面的人已經離去,但他們給了我生命力,幫助我找到了力量的泉源。」

在此系列戰,莫瑞都穿上黑白相間球鞋,上面分別塗鴉呈現黑人受害者佛洛伊德與泰勒畫像,此前NBA球員針對黑人人權及種族平等議題,有著諸多表態發言,甚至一度在復賽後引發短暫罷賽,抗議美國警察針對黑人的種種不當執法行徑。

▲金塊莫瑞、約基奇,爵士米歇爾。(圖/CFP)

▲莫瑞在季後賽3戰狂砍142分,兇猛火力令爵士難以招架。(圖/CFP)

爆划算!innisfree經典保養品兩罐888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