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7000支電擊槍標案」遭爆量身訂作 他憂殺警案恐再發生

本刊記者使用有爭議的電擊槍電擊大腿,僅感到輕微刺痛、麻痺。

圖文/鏡週刊

警政署在8月21日公告,欲花近8,000萬元預算採購約7,000支電擊槍,以充實基層員警的裝備,避免鐵路殺警案的憾事再發生。但本刊接獲爆料,指該標案疑似涉及綁標,且產品在美國侵權,爆料者還質疑該款欲採購電擊槍威力不足,呼籲警政署要正視此情況。

針對員警使用電擊槍的狀況,A先生表示,執法者會面臨歹徒突然的攻擊,以前的標準動作,是要求員警先進行「喝阻放電」,然後再安裝拋射式卡匣進行射擊,一來一往會產生時間差,也會讓員警曝露於危險中。然而警政署打算採購的電擊槍,就是使用傳統的填充卡匣,加上使人癱瘓的電流明顯能量不足,難以產生強而有力的嚇阻作用。

有爭議的電擊槍(上圖)經實際測試,確認電波微弱,只在靶紙留下小範圍痕跡;其他廠牌的電擊槍(下圖)電流強大,在測試靶紙上留下大片藍色痕跡。

為了證明自己的說法無誤,A先生還當著記者的面,實際操作有爭議的電擊槍,以及其他型號的電擊槍進行比較。本刊發現,有爭議的電擊槍在放電時,電流與威嚇聲響看似強大,但將其拋射出來的探頭,接上測試用的靶紙再行擊發時,電流能量比起其他電擊槍明顯微弱許多。

此外,A先生還將有爭議的電擊槍對準自己的大腿直接放電,雖然電流聲十分驚人,但他卻毫無異樣,記者跟進測試,僅感覺些微麻痺、刺痛,像被電蚊拍電到一樣,並無使人喪失行動能力的效果。


更多鏡週刊報導
【電擊槍標案有詭3】怪怪的!同一支電擊槍 矯正署竟比海巡署多付一萬元
【電擊槍標案有詭】「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警政署電擊槍標案遭爆量身訂作
【電擊槍標案有詭1】美國法院認證仿冒 警政署電擊槍採購案恐淪國際笑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