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機車停放未拔鑰匙!男大生失車心急如焚 警以車追人10小時尋回

▲▼東華大學學生所屬紅色機車,停放後未取走鑰匙,遭竊嫌順手牽羊騎走。(圖/吉安分局提供,下同)

東華大學學生所屬紅色機車,停放後未取走鑰匙,遭竊嫌順手牽羊騎走。(圖/吉安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蕭可正/花蓮報導

花蓮吉安警分局志學派出所21日下午受理一起機車竊盜案,經調閱路口監視器鎖定特定涉案對象,全力查緝,在10小時內迅速幫助被害人找回愛車,車主非常感激警方積極協助,也非常肯定警方的辦案效率。

警方表示,21日下午1時30分左右,住在壽豐鄉的一名年輕男子正準備外出,突然發現門外心愛的紅色重機車竟然「不翼而飛」,立即向志學派出所報案。

▲▼東華大學學生所屬紅色機車,停放後未取走鑰匙,遭竊嫌順手牽羊騎走。(圖/吉安分局提供,下同)

▲警方以車追人,順利在10小時逮獲竊嫌破案。

警方獲報後立即動員線上警力積極偵辦,經過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逐一過濾,警方掌握一部可疑的黑色重機車,隨即透過「以車追人」鎖定一名男子涉有重嫌,10小時後在轄區尋獲該部失車。

警方表示,失主目前是東華大學的學生,當天停在門口的機車鑰匙未拔,竊嫌趁四下無人之際,迅速將機車發動騎走。

吉安警分局呼籲,為了避免汽、機車遭有心人士竊取,請民眾於車輛停放後再次確認鑰匙有無取下,車門有無確實鎖好,秉持「鑰匙帶著走,竊賊偷不走」正確觀念,才是防制竊盜與保障財產安全的不二法門。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