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鐵翼榮光》八德餘慶堂展出 鄭文燦:將建立八德飛行基地故事館

▲《鐵翼榮光》八德餘慶堂展出。(圖/市府提供)

▲《鐵翼榮光》於八德餘慶堂展出。(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早年有一處「八德飛行場」,曾經是當時日本陸軍航空隊-誠特攻隊所使用的基地,戰後成為運輸兵群的基地;市府文化局舉辦的《鐵翼榮光-前空軍桃園基地傳奇》展,即日起迄9月30日在八德餘慶堂展出有包括八德飛行場的故事,歡迎市民參展,瞭解機密軍事基地的過往歷史。▲《鐵翼榮光》八德餘慶堂展出。(圖/市府提供)

▲邱垂宇老師向鄭市長介紹八德過去的歷史。(圖/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16日抵八德餘慶堂參展《鐵翼榮光-前空軍桃園基地傳奇》,聆聽邱垂宇老師介紹歷史,「鐵翼榮光」代表過去日治時期到戰後、兩岸對峙的年代,空軍英雄在桃園八德、埔心的飛行基地所呈現的故事表示,八德飛行場是當時日本陸軍航空隊-誠特攻隊所使用的基地,戰後成為運輸兵群的基地。▲《鐵翼榮光》八德餘慶堂展出。(圖/市府提供)

▲《鐵翼榮光》於八德餘慶堂展出。(圖/市府提供)

而埔心基地為當時中央情報局在台灣訓練飛行員的處所,肩負兩岸對峙年代保護台灣的任務。鄭文燦說,市府將針對八德飛行場進行史料調查,規劃於國防大學附近興建育群營區,及建立八德飛行基地故事館,也會在埔心基地保留12公頃作為黑貓紀念公園,共同保留這段歷史。▲《鐵翼榮光》八德餘慶堂展出。(圖/市府提供)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前空軍桃園基地位於航空城計畫內,為國內除役後保存最完整的軍事基地之ㄧ,在文化部再造歷史計畫的支持下,由文化局進行調查研究、古蹟保存、文物影像蒐藏與詮釋、口述訪談等相關計畫。為擴大推廣《鐵翼榮光-前空軍桃園基地傳奇》,市府整合前空軍桃園基地相關文史資料,轉化為展覽、影片、主題曲與系列活動,於即日起至9月30日在桃園歷史建築八德餘慶堂展出,歡迎市民朋友前往參觀。

・下殺4.3折超級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