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解除三立採購契約 李厚慶:有心人士不實影射可以到此為止

▲▼李厚慶。(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日前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政府標案的多位審查委員有「綠色背景」,其中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自接任職務以來,屢屢獲選評委,還擔任6月故宮南院標案的評委,然而其妻子白舒樺現任職於三立集團,已踩「政府採購法」紅線。另外,林育卉、林閣雍和許嘉恬等人被批評「公私雙棲」的親綠評委。

李厚慶日前被踢爆,在民國106年接任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以後,也開始大量擔任政府標案評審委員。以「故宮南院品牌塑造整合行銷勞務採購案」為例,這個採購案由三立得標,李厚慶6月擔任評委,但當時他的妻子白舒樺正任職於三立,因此也被視為有護航之嫌。

李厚慶遭到抨擊的部分,還包括他擔任評委的標案中,三立電視分別於107年投標7案、得標6案, 109年投標8案、得標7案,107與109兩年,只要李厚慶擔任評委,三立的得標率就將近九成,3年下來得標總金額更高達1億8896萬7000元。

故宮5日召開會議決議「故宮南院品牌塑造整合行銷勞務採購案」評選結果無效,終止與三立的契約,同時也依照「採購評選委員會審議規則」第14條,將李厚慶擔任評委的部份解聘。

對此,李厚慶6日回應指出,身為公共工程委員會「專家學者建議名單」之一員,歷來參與評選會議,與所有評選人員一樣,皆依規定由機關選任評審名單,被動受邀出席。妻子白舒樺今年3月後轉任職於三立集團,從未參與本案,而為了避免徒增機關的爭擾,本人支持也尊重故宮的決議。

李厚慶表示,長久以來參與的各項評選會議,皆秉持專業意見,提供公部門更接近民眾需求、或是人民期待的建議,拉近公部門和民眾的距離,對於外界接連不實的影射、甚至標籤化、污名化,甚感遺憾。

李厚慶強調,台灣有許多創意人才,長年為提升台灣美學默默付出,為台灣爭取世界認同,卻因為本人遭受牽連,而被惡意污衊,本人十分不捨與痛心;希望有心人士,到此為止,不要因為政黨私利,抹煞台灣設計圈的努力,摧毀設計產業的活力。

▲▼國民黨批民進黨御用評委標案一把抓。(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批民進黨御用評委標案一把抓。(圖/國民黨提供,下同)

除了李厚慶被藍營狂轟獨厚三立外,國民黨連日來也指控讓三立得標的政策溝通行銷案評審委員名單,「清一色濃厚綠色背景」,107年有李厚慶、行政院顧問林育卉、行政院政務顧問林閣雍、台灣觀光協會副秘書長羅瓊雅,108年評委為李厚慶、林育卉、林閣雍、行政院聘用專門委員呂思翰、民進黨中央黨部主任丁允恭,109年有呂思翰、民進黨婦女部專員許嘉恬、總統府秘書長室參事邵立中、林育卉、林閣雍。

國民黨還批評這些「綠色御用評委」是「公私雙棲」,其中,林育卉105年以是行政院發言人室主任身分,現在她則是是方電訊顧問身分;林閣雍以前都是以政院政委身分擔任評委,今年則換成優邇網路館負責人的身分;而許嘉恬過去曾用故宮青年事務暨行銷專案辦公室主任身分擔任評委。

▲▼國民黨批民進黨御用評委標案一把抓。(圖/國民黨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轟蔡政府讓親綠媒體5年賺18億 8位御用評委護航行銷標案
文總李厚慶成箭靶 民進黨回擊掀出這5人「馬郝朱」時期也當過政府標案評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