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地下電台洗腦!糖尿病爸「狂買保健食品」最後腎衰竭 兒哀求:別再推銷了

▲藥,保健食品,吃藥,吃保健食品。(圖/記者嚴云岑攝)

▲別買來路不明的保健食品。(示意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有些廣播電台或是電視會播放「賣藥廣告」,過去時常有人會心動購買保健食品,現在幾乎只剩下老人家會買。一名網友表示,爸爸幾年前開始瘋狂買健康食品,「講也講不聽一直不斷的狂買」,只要聽到電台有人推薦就趕快手刀訂購,結果吃了幾年身體也沒變好,反而越來越嚴重,家裡還囤積大量快過期的瓶瓶罐罐。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爸爸患上糖尿病以後不願控制飲食,醫生開的藥也不按時吃,反而透過電台買一大堆保健食品,「聽到電台分享哪位聽眾吃了什麼,改善糖尿病很多,就跟著買什麼」,只想著靠這些保健食品就能治好病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透露,家人還特地買了一台跑步機放在家裡,結果爸爸用了3次就說頭暈、腳痛,後來跑步機也只能擺在角落積灰塵,讓他最生氣的是,爸爸花錢買了很多保健食品,但買回來以後就丟著也沒在吃,很多都快過期了,「一天就是躺在床上聽電台跟睡覺」,前陣子測血糖還發現「空腹狀態下飆升到600多」,被醫生宣告腎衰竭,最近都在反覆進出醫院。

▲醫院,病人,病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病應聽從醫生指示用藥,別自己亂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無奈地說,拜託電台別再推銷保健食品,有些包裝上連一個合格的標示都沒有,雖然這些補品並非全然無效,「但生病了還是要按時吃藥跟遵從醫生指示」,爸爸就是誤以為能靠保健食品治好糖尿病,才會不運動也不聽醫生的話,落得現在的嚴重下場。

網友回應,「我阿嬤以前看電視,可以買保健食品買到送彌勒佛一尊」、「台灣洗腎王國就是靠這些藥來的」、「我們家附近的賣藥電台,把附近的房子大樓一棟一棟的買, 員工都是開雙B保時捷Lexus。」甚至有過來人透露,之前家裡長輩也是從地下電台買很多保健食品來吃,後來肝指數過高住院,醫生也查不出病因,只好驗看看平常吃的藥品食品,「後來驗完後告訴我們裡面什麼成份都沒有,叫我們不要花錢當冤大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