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波蘭軍人私養「美洲獅」 拒移交竟躲森林…展開「3天大逃亡」

▲美洲獅(Mountain Lion)。(圖/免費圖庫Pixabay)

▲美洲獅。(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波蘭退伍軍人史坦尼克(Kamil Stanek)於本月10日被警方發現私自在家中飼養美洲獅,當地法院要求他必須將美洲獅移交至動物園。但沒想到史坦尼克不但不理會法院的判決,還帶著美洲獅一同逃往森林裡面,並藏匿於森林內3天,直到12日才出面向當地警方自首。

綜合外媒報導,史坦尼克住在波蘭南部的扎維爾切,曾上過阿富汗戰場執行任務。史坦尼克於6年前在捷克買下了只有7個月大的美洲獅,並取名為「努比亞」(Nubia)。報導指出,努比亞現在已經長到40公斤重,且一個月可以吃掉120公斤的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洲獅(Mountain Lion)。(圖/免費圖庫Pixabay)

▲美洲獅屬於大貓,不宜當寵物飼養。(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據悉,波蘭法律明令禁止飼養大貓類的危險動物,因此當地法院要求史坦尼克將努比亞轉交給動物園管理。不過當動物園在10日去到史坦尼克家接收努比亞時卻遭到拒絕,且史坦尼克甚至拿出一把刀作勢威脅工作人員。

當地動物園負責人伊娃(Ewa Zgrabczynska)表示,「美洲獅並非一個可愛的玩具,它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動物之一,極有可能對人類的生命造成威脅。」

但沒想到史坦尼克隨後竟然用皮帶牽著努比亞逃進森林內,波蘭當局也出動了200名警力搜捕了3天後,他才在12日出面向警方自首。當地警方之後則表示,由於史坦尼克已經自首,加上努比亞也已被送到動物園,因此他們也釋放了史坦尼克。

關鍵字: 美洲獅波蘭捷克退伍大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