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牌女騎士路邊遭攔!收改管罰單傻了:這原廠管耶…聽警「0邏輯」辯論氣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女性重機騎士日前騎乘黃牌在路上,卻被警方攔下,吃了一張「排氣管上翹」的相關罰單,讓她感到相當傻眼。她向警方說「這是原廠管」,員警仍然堅持,會開立違規單,若感到不服,歡迎去申訴。

這名女子騎乘黃牌重機在路上,突然被警方攔下,被指控改裝車輛,連車上的原廠管也被誤認為是改裝的。女子極力向警方澄清,這是原廠管,員警仍堅持,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的相關規定,排氣管的尾管就是不能上翹。

▲▼女子騎重機上路,被攔下開罰。(圖/翻攝《東森新聞》)

▲女子騎重機上路,被攔下開罰。(圖/翻攝《東森新聞》)

女子向警方說,這是原廠出廠的排氣管,要警方「去跟原廠單位講」。員警則回應,「我不管,車子是妳騎的,我們是處罰當事人」,若感到不服,歡迎去申訴。

不過,僅管女子有權利申訴,白白被開了罰單,還要跑到監理站申訴,過程費時又費力,讓人感到相當無奈。對此,根據《東森新聞》報導,高雄市警局湖內分局交通組長許晉瑋回應,現在車輛種類眾多,員警們沒有辦法一眼就看出「是不是原廠管」,只能依照法規的相關規定,查看排氣管尾管的出口,以此作為評斷。

依據相關規定,機車在平坦地面上兩輪著地時,排氣管尾管出口的角度不得傾斜高於水平線,若排氣管尾管離地超過一公尺,尾管的出口角度也應該低於水平線,否則將依法開罰,並要求強制驗車。

►「發光神器」契爾氏淡斑精華狂殺6.9折!限量20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