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捕朝警開2槍!煙毒犯頂樓對峙1小時 疑舉槍自轟「墜樓命危」

記者柯振中、陳以昇/新北報導

39歲的吳姓毒品犯13日晚間在新北三重區受到警方盤查,逃到附近民宅躲藏,還朝著警方開了2槍,沒想到吳男原先表示「願意交槍」,卻再度傳出槍響,接著吳男從4樓墜落到2樓,頭部還有彈孔。目前吳男已被送往醫院搶救,是否是自戕,仍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三重傳槍響。(圖/記者陳以昇攝)

▲三重傳槍響,男子中彈命危。(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北警局三重分局永福派出所員警13日執行巡邏勤務,晚間6點看見吳男與友人在聊天,認為對方行跡可疑,因此上前盤查。沒想到男子見狀,立刻拔腿就跑,躲到附近的民宅頂樓。

▼煙毒犯受到警方盤查,立刻拔腿就跑。(圖/記者陳以昇攝)

▲▼三重傳槍響。(圖/記者陳以昇攝)

警方見狀,立刻呼叫支援,但男子再度逃竄,跑到民宅中間防火巷的遮雨棚,員警抬頭查看,還被連開2槍,所幸沒有中彈。員警隨後向吳男喊話,希望吳男棄械投降,沒想到雙方交涉到一半,男子手上的槍再度擊發子彈,接著從4樓墜落到2樓,當場噴血昏迷,讓警方嚇得趕緊叫救護車。

經過初步診察,吳男身上有擦、挫傷,頭部有金屬碎片、一進一出的子彈彈道,院方仍在搶救當中。

▼男子中彈昏迷,被送往醫院。(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三重槍響。(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警方初步調查說明,經過搜查後,有在吳男身上搜出安非他命等毒品,當時吳男朝著員警開了2槍,員警立刻進行心戰喊話,要求吳男交出槍械自首,經過了一小時的對峙,吳男終於表達「願意交出槍械」的意願,不料再度傳出槍響,是否為自殺,仍待進一步釐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出國必囤!日本必買超綿洗臉泡泡~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三重傳槍響,警方在醫院外戒備。(圖/記者陳以昇攝)

▲▼三重傳槍響。(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