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上鄉蓮花面積40公頃 自創品牌「水上蓮香」販售蓮藕粉、蓮花茶

▲水上農會自由品牌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水上農會自有品牌「水上蓮香」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號稱蓮花的故鄉,今年的種植面積多達40公頃,相關蓮花產品更是清涼退火又養身,水上鄉農會更創立自有品牌「水上蓮香」。

水上農會所生產的蓮藕粉都是經過檢驗合格,更是自租地契作,為確保蓮藕粉品質,自產自銷,由農會員工灌溉施肥,每年11月至12月採收蓮藕並製成粉狀,過程繁複因此價格較市面上的蓮藕粉高,但只要一上架不到3個月就賣光,預計11月即可透過農會網站、各農會販售處購買今年度的商品。

▲水上農會自由品牌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水上農會開創自有品牌 ,地方仕紳到場代言。(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立委蔡易餘指出,水上農會近幾年在推廣的蓮藕粉有成,每年的銷售都供不應求,本身就有在吃水上農會的蓮藕粉,因為對身體非常有益,而每當有好友來嘉義水上時,也會挑選農會的蓮藕粉來作為伴手禮,包裝輕巧且非常的「咖哇伊」,很適合送人。

▲水上農會自由品牌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水上農會相關產品。(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蔡易餘現場示範泡蓮花茶,將整粒的蓮花放進熱水中,整粒蓮花會綻放在水中十分漂亮,縣議員林緗亭更開玩笑說她都靠蓮花茶在養顏美容的,要當蓮花茶的代言人;水上鄉長劉敬祥現場也親身沖泡蓮藕粉,來證實水上鄉農會所自製的蓮藕粉是最純的,表示如果泡入水中會結成塊的有殘渣的,可能不是純正的蓮藕粉,可能是參雜番薯粉的混品。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