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綠營抹黑「報復式罷免」 江啟臣:在許崑源親屬的傷口上撒鹽

▲▼江啟臣主持擴大主管會報。(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不存在所謂報復性罷免,這是綠營公職及媒體的「抹黑」。(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2日表示,近來民眾對很多不適任的民代提出罷免訴求,但這樣公民自主的行動卻被綠營公職、媒體抹黑成是「報復」,讓他很不以為然。江啟臣強調,罷免就是罷免,不存在什麼「報復式罷免」,這是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讓大家一同檢視不適任的民代與民選公職人員。

江啟臣表示,他今天參加高市已故議長許崑源的追思會,與各界一同緬懷許議長對高雄至深的情感。他指出,「社會沒有是非」是許議長生前最深的感慨,也是其離開的最重要理由,可如今該反省的人毫無內舊,反而鼓動網路側翼持續抹黑,無疑是在親屬的傷口上撒鹽,持續加深社會對立。

▲▼許崑源追思會,韓國瑜、江啟臣追思祈福。(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江啟臣出席許崑源追思會,神情悲戚。(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江啟臣說,為了還議長清白,告慰他在天之靈,已經請黨部進一步找出這些抹黑的言論,協助家屬採取必要法律行動,「我們要用行動幫議長找回社會的是非,更要用選票幫議長討公道。」

江啟臣表示,看到很多人對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感到不捨,也對很多不適任的民代有諸多失望跟批評。可是同樣提出罷免訴求,卻被很多綠營公職、媒體抹黑成是報復,「我認為,罷免就是罷免!沒有什麼報復式罷免!」

江啟臣指出,罷免是公民的權利,對於民間團體及選民提出來的罷免,「我們一向尊重,大家共同檢視不適任的民代與民選公職人員,讓人民可以更加忠實行使憲法賦予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