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網軍散播陰謀論!10天轉發「新冠病毒中國造」6559次 背後組織曝

▲▼川普在推特表示,有時稱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在推特有時稱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遍及全球,關於病毒的起源備受爭議。近日澳洲研究院技術中心(Australia Institute's Centre for Responsible Technology)發佈研究報告,稱網路上有特定組織散播「新冠病毒中國造」陰謀論,而「支持川普」和「匿名者Q」社群媒體群發揮了協調作用。

▲推特。(圖/路透)

▲研究稱,有水軍散播「新冠病毒中國造」陰謀論。(示意圖/路透)

研究指出,他們對3月下旬推特上260萬條與新冠病毒有關的推文,以及10天內對這些推文的2550萬次轉發作了分析,發現有5752個推特賬戶以一致的方式,對新冠病毒相關內容轉發了6559次,且一致散播有關「新冠病毒是中國製造的生化武器」的陰謀論。

研究發現,10天內有882條原創推文與生化武器(Chinese bioweapon)陰謀論有關,這些推文被轉發18498次、點讚3783次、閱讀量約500萬次,另外還有一個互推假訊息的網路,其中2903個賬戶之間有4125個鏈接關聯,在這個網路中發現28個到30個組群,它們的標識都是「支持川普」、共和黨,或與支持川普的「匿名者Q」組織有關。

報告指出,無論是網路水軍精心策劃推廣的陰謀論,還是由外部人員的藉機利用,所要達到的輿論效果是一致的,就是讓謠言所推動的主題或話題被更廣泛的邊緣群體所接受,從而放大真實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