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獨攀屏風山「什麼裝備都不夠」迷途了 男被救下山恐遭罰

▲▼救援人員連夜入山並於隔日凌晨尋獲迷途男子。(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下同)

救援人員連夜入山並於隔日凌晨尋獲迷途男子。(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一名男子獨自攀登屏風山,15日晚間男子向花蓮消防局報案,已在山區迷途,由於攜帶的裝備不足,受困在山壁請求救援。消防局立刻組成救援隊連夜入山,隔日凌晨找到迷途男子,至上午天亮時安全護送下山,消防局表示,迷途男子除受到驚嚇、體力耗盡外無明顯外傷,但是男子未依花蓮縣登山自治條例規定的登山行為,恐怕已觸法將遭罰。

▲▼救援人員連夜入山並於隔日凌晨尋獲迷途男子。(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下同)

花蓮縣消防局15日19時47分接獲報案,一名男子獨自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攀登屏風山,下山時攜帶燈具不足,天色昏暗,無法找到下山路徑,也無足夠的保暖衣物、糧食及飲水受困黑夜深山中,遂向消防局請求協助。消防局立即協調出動警消2員、太管處巡山員1員及太警隊1員的救援隊連夜出發救援。

▲▼救援人員連夜入山並於隔日凌晨尋獲迷途男子。(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下同)

消防局指揮科並聯繫登山客於原地待救,勿隨意移動消耗體力,避免增加搜救時間。隔日凌晨2時50分救援人員於屏風山尋獲迷路登山客,經過簡易評估,給予食物飲水,登山客沒有明顯的外傷,只有體力快消耗殆盡,救援人員為顧及登山客體力及安全於天亮後在行下山。最終隊伍到達登山口,順利完成此次任務。 
   
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迷途男子未依花蓮縣登山自治條例規定實行登山行為恐已觸法。呼籲喜愛登山的民眾,登山活動前除攜帶個人防護裝備外,應帶足夠的糧食飲水及防寒衣物,確認登山時間以及路徑,更不可只一人登山,應結伴同行,千萬不要過於低估山上環境的環境變化性勉強入山。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