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叮繼續睡! 女起床全臉爆腫成「麵包超人」...醫道出真相險窒息亡

▲杭州一名小姐被蟲叮咬臉部腫脹。(圖/翻攝自杭州日報,下同)

▲杭州一名小姐被蟲叮咬臉部腫脹。(圖/翻攝自杭州日報,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一名梁小姐12日凌晨睡得正香甜,突然感覺眼皮被叮了一下一陣刺痛,但她沒有多想,隨興把蚊子趕走繼續夢鄉。隔天早上醒來,梁小姐才驚覺大事不妙,自己已經變成「麵包超人」。醫師也表示,還好及時就診,不然可能窒息。

根據「杭州日報」報導,梁小姐12日起床後,發現自己臉嚴重腫脹,到附近醫療機構做簡單處理,但到了下午情況越來越嚴重,她的雙眼只能勉強睜開,左臉整個腫起來,嘴唇歪在一邊,喉嚨發緊,還有明顯的異物感。

▲杭州一名小姐被蟲叮咬臉部腫脹。(圖/翻攝自杭州日報,下同)

▲袁丞達醫生看診。

家人趕緊將梁小姐送到杭州市區市中醫院,皮膚科袁丞達副主任醫師推測,梁小姐很有可能是被某種蜘蛛咬了,「蜘蛛本身含有少量毒素,一般情況下牠的毒性是不致命的。但對少量人群來說,它可能引起強烈的過敏反應,嚴重時還會過敏性休克」。

袁丞達醫師表示,頭面部血供豐富,組織結構疏鬆,蟲子叮咬後,很容易引起嚴重的過敏。梁小姐因為毒素反應過敏,引起顏面血管水腫,腫蔓延至咽喉部引起不適,「如果喉頭水腫,阻塞呼吸道,那就有窒息的風險」。目前,梁阿姨已經入院接受中西藥物抗過敏和抗炎治療,情況有所緩解。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