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解封救觀光?林佳龍證實評估中 擬組「國際觀光聯盟」

▲▼立法院經濟等聯席委員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經濟等聯席委員會,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灣開始陸續解封,朝振興復甦的方向開始前進。為挽救觀光產業,交通部長林佳龍13日在立院備詢時,被問到有無評估在疫情可控制範圍內開放外籍人士來台?林鬆口表示,「有在評估」,目前朝和疫情控制較好的國家籌組「國際觀光聯盟」,目前則已透過外交部與紐、澳接觸,日本、韓國則要視疫情發展。

國民黨立為曾銘宗問到,日本限制外籍人士入境延到5月底,每年來台旅遊的外籍人士超過上千萬,會帶來大量消費。交通部有沒有評估在疫情可控制範圍內,能夠開放外籍人士入台?林佳龍答覆,「有在評估」。

林佳龍說,根據判斷,以觀光旅遊來講還是先以國內來進行,國際間涉及到指揮中心的判斷,「有在評估跟溝通是不是疫情控制好的國家,比較來做為一個國際觀光的聯盟,也透過外交部跟紐澳在接觸」,日、韓等相關地區則要看疫情發展。

曾銘宗追問,是否「看對方疫情的情況,到時侯可以相對、互相開放?」林佳龍說,「對」。

至於日前交通部曾說會初步開放港澳貿易往來,但如今香港疫情尚有疑慮,政策方向會改變?林佳龍說,會做好評估、配合指揮中心決定,是不是針對特定地區、特定對象,比如說經貿人員,這涉及到跨部會,「交通部這部分都有在進行評估跟相關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