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曾遭棄烏來半癱!文大校犬熊熊離世 一生波折師生慟道別

▲曾遭棄烏來半癱!文大校犬熊熊離世 一生波折師生慟道別。(圖/粉專「文化大學尊重生命社」提供)

▲熊熊陪伴文大師生度過不少年頭。(圖/粉專「文化大學尊重生命社」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呂欣潞/綜合報導

位於陽明山的文化大學有許多可愛校犬,其中黑狗「熊熊」因為下身癱瘓,近2年輾轉中途之家照護休養。粉專「文化大學尊重生命社」8日發布消息,熊熊於7日下午3點離世,一生坎坷的牠終於脫離病痛,可以自由自在當個快樂小天使,讓不少師生悲慟道別。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曾遭棄烏來半癱!文大校犬熊熊離世 一生波折師生慟道別。(圖/粉專「文化大學尊重生命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熊熊的一生歷經不少挫折。

今年12歲的熊熊是個溫柔親人的小女生,在文大校園中就像貼心的狗媽媽,相當照顧美食商圈的小夥伴們,還會和其他的校犬互相舔舔毛、一起曬太陽睡午覺。看似堅強的熊熊曾被捕獸鋏夾傷,導致後腳趾截肢,還被潑過熱油,更在2016年遭車子撞傷,幾乎命危的牠努力撐過難關,卻因為沒有家,最後再度回到文大校園漂泊過日子。

2018年1月,文大尊生社接到同學通報熊熊的腳被割傷,該名學生自願帶熊熊看醫生,最後正式收養牠。沒想到,看似獲得幸福的熊熊,同年6月卻被送往烏來山上,因為不明原因從樓梯摔下導致半身不遂,必須靠輪椅度日,最後收養牠的學生因為無力飼養,將狗退還給文大尊生社。►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曾遭棄烏來半癱!文大校犬熊熊離世 一生波折師生慟道別。(圖/粉專「文化大學尊重生命社」提供)

▲熊熊倚靠輪椅度日,卻始終相信人類。

儘管經歷許多考驗,熊熊依舊用最溫暖的心,相信所有親近牠的人類。文大尊生社表示,「每一次我們去探望時,你都是很努力展現一個大大的笑容,我們知道你渴望再回到校園,可是身體卻已無法自由自在的在校園裡散步……。」然而熊熊因為身體器官退化,再加上肝臟出現問題,開始有了黃疸的狀況,近日牠的體內反覆發炎,雖經過醫生不斷治療,最後還是離開大家,去當快樂的天使了。

不少在校師生及畢業校友得知熊熊離世的消息後,紛紛難過地留下對熊熊的祝福,「熊熊,會常常想起你,去狗仔樂園找大大玩」、「熊熊再見,沒有病痛了,可以快快樂樂地奔跑囉!」、「祝福熊熊一路好走」、「熊熊辛苦了!以後就沒有病痛,在天上跟小花一起自在生活吧」、「熊熊總是笑笑地討人歡喜……」、「熊熊要當開心的天使喔!」、「回憶永留心中,以前超愛跟牠相處的」。►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阿公下南部2天1夜! 孝順汪癡情等門「屋外→田埂」背影惹鼻酸

►浪柴黯淡無神躲路邊! 收編後變「笑眼天使」飆升4kg

►外出忘關門!「一坨黑影」闖家門6次 結局讓媽超感動

►曾遭退養2次!柴有陰影不敢睡 暖爸陪睡客廳「同款翻肚」融化網

►離世愛犬出現在門口老位子 1歲娃開心指角落大喊:是薛薛❤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米克斯校犬文大校犬文化大學熊熊離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