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敦睦艦隊磐石、岳飛、康定5月底恢復戰備

▲▼敦睦艦隊。(圖/翻攝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海軍敦睦艦隊。(圖/翻攝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共計36名官兵確診,目前磐石艦、岳飛艦及康定艦其餘共708名官兵,4日已解除隔離並離開檢疫所,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對此,國防部5日表示,三艘軍艦預計在5月底恢復戰備,將正常執勤。

國防部5日上午指出,磐石、岳飛及康定等三軍艦,將在敦睦艦隊成員9日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後的三個禮拜內,預計5月底將可恢復正常戰備,重新執勤。

國防部指出,4日磐石艦解除隔離,採檢結果陰性官兵、學生,都已平安回到家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另外,國防部也感謝台北101昨日晚特別為國軍點燈,打出「國軍加油、國人齊心、台灣精神、原力同在」等字樣。

此外,國防部長嚴德發4日也寫了一封信給海軍敦睦艦隊夥伴。他表示,此次敦睦遠航訓練,各位已圓滿完成任務,也充分展現海軍官兵堅忍的意志與堅實的戰力。

嚴德發表示,在歷時月餘的敦睦遠航訓練中,大家不僅勇敢克服長時間航海耐力的考驗以及忍受與家人的分離,也順利達成各項訓練目標,他為大家傑出的表現感到驕傲。

嚴德發也提醒,請大家返家後,務必遵守居家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期待大家帶著健康與自信,返回工作崗位與我們並肩作戰,重新投入守護家園的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