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信「養生秘方」2小時狂喝5公升水!她昏迷大小便失禁...下場GG了

▲▼喝水,水杯,水。(圖/翻攝自pixabay)

▲水一次性喝太多恐引發水中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多喝水」這句耳熟能詳話竟險些要了人命!福建省龍岩市48歲的主婦阿梅(化名)近日就在2小時內,喝了約5公升的水,結果昏倒在家,大小便失禁,送醫時因「重度水中毒」被發了病重通知書。

據《海峽都市報》報導,阿梅聽信微信朋友圈的「養生秘方」,每天都要喝5升以上的水,相當於10瓶大瓶的礦泉水,號稱能排宿便、清腸毒。她的家人覺得不可信多次勸說,但阿梅並不不聽,一口氣堅持了5年,不過雖然喝得多,但平時都是分多次喝完5升水。

然而日前阿梅突然心血來潮,一起床就拼命喝水,不到2小時就喝完5升的量,然而尿意來的猛烈,還沒到洗手間就突然昏倒了,家人嚇得立即將她送到龍岩市第二醫院。入院時,阿梅意識不清,大小便失禁,醫生發現她重度水中毒,出現了低鉀、低鈉,滲透壓也低於正常水準,引起了電解質重度紊亂、腦水腫,隨時可能心臟驟停,醫生當場下了病重通知書。

▲喝水,水壺,水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喝水要注意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所幸,經過神經內科專家的救治阿梅恢復清醒並逐漸好轉。龍岩市第二醫院神經內科的蔣瑞姝副主任醫師說,水中毒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大量喝水,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

她警告,大量飲水卻沒有補充鹽分,可能出現肌肉抽搐等情況,水中毒還可能引起頭痛、嘔吐、血壓上升,嚴重者可能昏迷、心跳驟停甚至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