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香港連兩天「零確診」 餐飲業盼早日解禁

▲▼香港蘭桂坊,新冠疫情影響沒客人。(圖/路透社)

▲香港蘭桂坊受疫情影響,消費人潮減少。(圖/路透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不只台灣連兩天「零確診」,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也公布好消息,截至今(27日)下午4時,沒有新增的確診個案,目前香港累計是1038宗(包括1宗疑似個案),因此,不開記者會說明疫情。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香港連續兩天沒有新增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下午不會開記者會交代疫情,這也是疫情爆發後,首次連續兩日沒有記者會。看似疫情有所控制,香港學界認為不能掉以輕心,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建議,「要連續28天未出現不明源頭本地個案,政府才可考慮逐步放寬人群聚集管制措施。」

▲▼香港電影食神經典場景,珍寶海鮮舫3月初宣布暫時停業。(圖/翻攝 微博 雨前小憩)

▲香港電影食神經典場景,珍寶海鮮舫3月初宣布暫時停業。(圖/翻攝 微博 雨前小憩)

受到疫情衝擊,港府21日宣布,繼續延長餐飲業等各行業的規管以及「限聚令」,直至5月7日。目前,香港餐飲業十分蕭條,香港特區政府特地成立300億港元防疫抗疫基金,其中有專項基金補貼餐飲業。業界期待能獲政府更大力度支持,業主能減免租金,攜手渡過難關。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也多次提醒,為減低感染風險,日常生活中應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尤其應減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以減少接觸沒有出現病徵的感染者的機會,並減低社區出現群組個案的風險,考量全球疫情蔓延,強烈建議市民減少外遊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