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猛烈山火「離社區就一條街」 居民緊急連夜疏散

▲▼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小珠山大溪谷24日火勢復燃,影響居民社區。(圖/取自東北網)

▲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小珠山大溪谷24日森林大火復燃,整座城市夜裡清晰可見蔓延的火勢。(圖/取自東北網)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未消,山火又來肆虐!據央視新聞報導,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小珠山大溪谷23日發生一起森林火災,於24日復燃後,截至25日凌晨現場1600多名救火人員仍在撲救。由於火勢蔓延恐危及鄰近社區,當地官方已緊急通知疏散,並請居民讓出主要幹道,呼籲不要在附近逗留。

據了解,青島市森林大火首先是在4月23日,於小珠山大溪谷發生一起火災,投入約600人、3架直升機參與撲救後,火勢明火被撲滅,但23日下午山火又爆燃,並在靈山衛街道崮上村東側、小珠山西麓兩側出現起火點,直到24日早上才暫時獲得控制。

▲▼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小珠山大溪谷24日火勢復燃。(圖/取自央視新聞)

▲25日清晨當地救火隊繼續投入救災。(圖/取自央視新聞)

但火勢經過一天後,仍然又於24日下午在小珠山一高峰處復燃,初期只能依靠直升機取水救火,另由於火勢繼續蔓延,以至當地官方發布通報稱,「請附近居民讓出海爾大道、長江路、香江路、濱海大道等主要幹道,就近找停車場停車,同時呼籲當地居民不要在小珠山附近逗留。」

央視報導稱,直到25日上午,仍有直升機一直在現場取水滅火,目前救援工作仍在持續。按黃島區公告,官方已經調動救火人員1600餘名,其中現役軍人150餘名,嶗山、城陽、即墨、平度等區市救火人員140名,加上100餘輛消防車和4架消防直升機,正分別把控重要關口,全力撲救。

▲▼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小珠山大溪谷24日火勢復燃,濃煙和火光危及居民社區,民眾拍攝驚險畫面。(圖/取自光明網)

▲森林大火濃煙和火光危及居民社區,民眾拍攝驚險畫面。(圖/取自光明網)

從畫面上可見,在24日晚,火勢已向山腳下各居民社區蔓延,導致鎮上斷水斷電,當地森林動物園也可能遭受波急,所幸目前附近居民已疏散,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陸媒報導稱,當地是在24日發現山火復燃的風險後,由官方於中午12時起通知各社區,再由小區物業人員挨家挨戶敲門,組織居民撤離,目前過火面積仍在核實中。

據了解,青島市森林防滅火指揮部辦公室已在25日稍早,發布森林火險紅色預警信號,要求各區市森林防滅火指揮部、市森林防滅火指揮部成員單位嚴格按照《青島市森林火災應急預案》啟動應急響應。

▼山東省官方持續滅火。(圖/取自央視新聞)

▲▼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小珠山大溪谷24日火勢復燃。(圖/取自央視新聞)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