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日武漢「類包機」額滿了! 陸委會:兩架次共460人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武漢包機,武漢肺炎,湖北類包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政府於3月29、30日啟動第一批類包機接返滯留湖北民眾。(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預定4月20、21日從上海起飛,接返滯留湖北台灣人的「類包機」額滿。據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6日下午最新說法,就海陸兩會掌握,目前兩架次各230人,共460名旅客已經報名額滿,未來也將視搭機報名情況,考量是否繼續安排定時定點航班接返。

據了解,4月8日武漢市解封後,加以湖北省其他城市有返台需求、向政府登記的滯留台灣人仍有700多名,因此經海基會協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拍板,循前次「類包機」模式,再安排4月20、21日兩架次從上海起飛的華航專機,接返自行前往搭機的台人。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邱垂正指出,目前經了解,兩架次班機報名都已經額滿,各為230人次,至於交通狀況,由於武漢於4月8日解除交通管制措施,逐步恢復鐵公路和城市間客運、航班運行後,滯留民眾前往上海的交通應該會比較順暢,「加上這次公布航班時間比較早,提供民眾更多時間來準備。」

對於民眾的需求,他說,政府會持續透過相關管道提供協助,後續也會看搭機、報名的情況,考量是否繼續安排定時定點航班接返。

據了解,今天下午2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掌握到的人數大概是228人和224人,總共452人會搭機返台。後該一名額到了陸委會下午4時召開例行記者會時,被證實已經額滿。

陳時中說,返台國人都必須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密切觀察健康情形,期滿才能出關。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