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恐嚇「拿刀架在陳時中脖子上」 指揮中心回應了!

▲▼040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未停,第一線防疫人員也不斷加強防疫措施,但網路上仍時不時傳出假訊息。近日網路流傳一則陸生簡訊表示「要拿刀架在陳時中脖子上」。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回應,這跟假訊息一樣,警方一定會出面處理。

該名陸生在社群軟體討論台灣疫情問題,一名陸生直接在提到「想拿刀架在陳時中脖子上,壓他在地上摩擦!」該內容也在網路上瘋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話內容中也出現許多針對指揮官陳時中的留言,其中甚至有恐嚇與威脅的用詞,一名疑似在新竹讀書的陸生就說,「刀架陳時中脖子上」「真想把陳時中按到地上磨擦」,還有人希望台灣疫情大爆發,「我希望台灣疫情大爆發,出於人道主義,我希望中招的都是台獨。」

對話截圖被貼到Dcard、巴哈姆特討論區之後很快就被大量討論,許多網友都感到很憤怒,想要肉搜出這些陸生,並希望司法機關能展開調查,避免恐嚇的暴力事件真的發生。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這跟假訊息和言語恐嚇有關,警方一定會出面處理,所有人的安全都應該受到保護。

另外,清明連假台灣各大景點人潮塞爆,陳時中今也呼籲,為確保國內社區防疫安全,民眾若在連假期間曾至人潮擁擠的地方活動,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儘可能在家上班。如有身體不適請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就醫時務必告知旅遊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