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台人滯留摩洛哥、秘魯!旅行公會:11名旅客今晚搭機離開

▲▼摩洛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15日摩洛哥緊急關閉國門,導致103名台灣旅客受困當地。(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傳得急又快,15日摩洛哥緊急關閉國門、秘魯總統16日上午宣布全國進入戒嚴狀態,導致摩洛哥6家旅行社、共8團、103名台灣旅客受困當地,另外還有79名遭困祕魯,一共182人滯留海外,台北市旅行公會聯合今緊急召開記者會,尋求外交部和觀光局協助運輸。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圖/記者彭懷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左)。(圖/記者彭懷玉攝)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只延燒歐洲,連非洲、拉丁美洲也難倖免,15日摩洛哥緊急關閉國門,陸海空交通全面停擺,但仍有8個台灣旅遊團受困當地,我國北非摩洛哥駐館已介入協助,正在積極協助國人回台,目前賞握到最新消息是有11名旅客訂到今晚阿曼航空之航班,離開摩洛哥,會輾轉回到台灣。

祕魯部分則有3家旅行社,共4團79人還在當地,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經過業者與外交部、觀光局等相關單位的協調之後,摩洛哥的部分,希望先協助國人轉機到歐洲返台,至於祕魯則規畫透過阿聯酋航空航班轉至美國聖地牙哥,再輾轉返台。

疫情指揮中心今稍早再提升日本、東歐共20國及美國3州的旅遊警示至第三級,旅行社是否會自行禁止旅客出國?吳志健表示,防疫如同作戰,將全力配合防疫中心的決定,目前只要是三級警告疫區都是禁止前往,但此次礙於摩洛哥和秘魯距離遙遠,才聯合外交部、交通部觀光局一起開會,讓政府知道有這個難處在,向政府喊話,目前業者表示機票並沒有訂成功,全數滯外遊客何時能回到台灣還未能確認。

▲古巴、馬丘比丘、聖托里尼、圖盧姆。(圖/翻攝自pixabay)

▲馬丘比丘是秘魯庫斯科知名景點。(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至於團費部分,由於摩洛哥、秘魯臨時宣布關閉國門,來的措手不及,旅行公會將協助已訂票的消費者辦理全額退費。

外交部今稍早表示,摩洛哥政府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於3月14日宣布暫停與歐洲及中東共25國之間的航線,並於3月15日再度升高管制,全面暫停國際航線運輸,導致在摩國境內觀光的8個我國旅行團原訂返台機位遭到取消,目前11名旅客有成功安插到機位,將搭今晚的阿曼航空離開摩洛哥,由於航班資訊不穩定,何時能抵台還未能確認。

因疫情延燒,觀光局說,目前世界各國管制禁令及防疫措施不一,再囑請各旅行社務必注意各國旅遊禁令及航班資訊,隨時掌握班機狀況,確保旅行團體之安全及行程順利,亦呼籲國人避免至疫情等級三級警告的國家非必要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