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殺人案讓人太心痛!」 李貴敏:用力推動犯罪被害人保護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介紹記者會,李貴敏。(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自稱「小鄭容和」的王姓男子,13日晚間跟妻子爭吵後,犯下新店隨機殺人案,在超商門口持刀捅死一名無辜路人,引起眾怒。對此,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貴敏15日表示,隨機殺人案令人心痛,直言「被害人及家屬也有人權!過度強調被告人權及廢死,也是誤導社會大眾不正確的法律概念的元兇之一」,因此,她認為應用力推動推動犯罪被害人保護機制,不再讓被害人家屬受到二次傷害。

李貴敏表示,看到電視上不斷重播新店隨機殺人案件,實在讓人太心痛了,一條無辜生命,就這樣消失。不管廢死聯盟怎麼護航,大多數民眾普遍覺得,殺人者就是隨意殺人,這種結果,對被害者與他的家人真是相當不公平,她並說,「沒錯!要論人權,被害人及家屬也有人權!過度強調被告人權及廢死,也是誤導社會大眾不正確的法律概念的元兇之一!」

李貴敏表示,前幾天她才與民間司改會代表就如何確切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內容逐條進行討論。當時她和司改國是會議第一分組委員王薇君,對現行法規無法真正落實並保障犯罪被害人權益一事同樣感到十分不平,也為被害人家屬遭受的二次傷害感到委屈,「聽到這些令人心痛又氣憤的事情反復的發生,實在讓人無法接受!我們必須用力推動犯罪被害人保護機制,不再讓被害人家屬受到二次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