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寶瓶星號獲准非營運返基隆港 下午1時進港

文/中央社記者余曉涵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預計將在今天下午1時左右以「非營運」方式靠泊基隆港,屆時船上船員有中港澳旅遊史以及中國籍船員不得下船。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停靠基隆港。(圖/記者林振民攝)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停靠基隆港。(圖/記者林振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麗星郵輪寶瓶星號8日中午返台,採集128名檢體送驗,歷經9小時結果出爐均呈陰性,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說「這一仗我們打贏了」,全船 1738名旅客都能下船。

麗星郵輪昨天發出聲明爭取以「非營運」方式靠泊基隆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下午也表示只要寶瓶星號沒有出境,就可以停靠基隆港。

航港局、衛福部疾管署、麗星郵輪等相關單位昨晚也開會研商相關細節,討論包含垃圾要怎麼處理、船上飲食問題以及船員管制等。根據會議結論,寶瓶星號預計今天下午1時左右以「非營運」方式靠泊基隆港,船上船員部分,中國籍船 員以及曾經有中港澳旅遊史的船員不得下船。

台灣籍船員雖可以下船,但必須提出14天內沒有到過中港澳旅遊史的證明外,也必須自主管理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