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火車站啟動科技執法 3分鐘未駛離即開罰

▲ 台東火車站將啟動科技執法,3分鐘未駛離即開罰。(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台東火車站將啟動科技執法,3分鐘未駛離即開罰。(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火車站前長期車輛違停引起民怨,台東縣警局祭出科技手段維護交通秩序,啟動科技執法系統,只要車輛臨停逾3分鐘未駛離,警方將透過影像開罰舉發600元到1200元的罰鍰,警方此新舉獲多數民眾支持。

台東縣警局表示:目前執法勸導期為半年,6月開始就會開始進行取締,希望民眾能多加配合。若遇到列車誤點,請民眾先行駛離現場,與乘車親友確認後確再至現場臨停,同樣享有等候3分鐘時間。為了讓駕駛人能清楚了解科技執法規定,在車站入口處及車道區都設置告示牌,提醒民眾配合。

因台東火車站前許多駕駛人為方便接送親友,常將車輛停放上下客車的車道,導致後方車輛受阻,嚴重影響行車動線,更爆發口角。故台東縣警局參考外縣市火車站以科技執法取締違規停車,希望藉此改善站前交通。

►變美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