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個自由的男人」失業下一步 黃國昌曝:開律師事務所

▲▼黃國昌開直播談自己的下一步。(圖/翻攝自黃國昌Youtube頻道)

▲黃國昌開直播談自己的下一步。(圖/翻攝自黃國昌Youtube頻道,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此次大選列在時力不分區名單中第4位,但卻未能進入國會。他16日晚上在《國昌直播》中談了自己的下一步,他透露自己會開律師事務所,直播節目也會轉型,希望可以像是美國調查報導的節目《60分鐘》,另外也會利用官方後援會做一些實體活動,但沒有要回學界。

黃國昌在節目一開始先感謝大家對他還有時代力量的支持,他也提到這一兩天包括台灣民眾黨等黨派有提到時代力量的部分,他個人認為這就交給對方,他只希望把心思放在比較重要的事情,對於政治上的口水或紛紛擾擾,不做任何回應。

黃國昌提到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他說不會用來做廣告或商品的置入,他剛開始成立就是為了公共性,接下來也會繼續維持資訊傳遞,像是台灣的公共政策、民主深化、媒體識讀等。他也笑說自己在2月1日後就真的成為「辣個自由的男人」。而談到自己的下一步,他先提到自己因為要離開立法院,若《國昌報告》停了有點可惜,只是也不能像以前的型態去運作,所以他個人希望把《國昌報告》轉型,把節目升級。

▲▼黃國昌開直播談自己的下一步。(圖/翻攝自黃國昌Youtube頻道)

黃國昌接著表示,因為自己的專業就是法律,所以打算開律師事務所接案,但他並沒有要用律師事務所大富大貴,在能養家之餘,期望有盈餘可以讓他做他覺得有意義的事情。另一方面,他也說這次選舉全國巡迴過程中,有很多志工讓他非常感動,半毛未取卻願意和他一起努力。他也思考,要利用官方後援會做一些實體的活動。

黃國昌說明,因為這個經驗,他認為,如果未來台灣要改變政治、能有更好的希望,這些有理想、優秀又充滿熱情的人有進一步組織起來的可能性,目標是能多幫助有志於公共事務的年輕人,讓他們更了解政治工作內容,甚至有志於2022地方選舉的人,只要價值、理念相符,他也會盡他所能去協助。

不過,黃國昌也說自己不會回到學界。他表示,對於中研院他有一份感情,對他來說,中研院是一個很棒、專心做研究的地方,但既然離開就不會再回去,也不會把中研院當成他休息沉澱的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