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領角鴞幼鳥骨折無辜瞪大眼 手術取出3顆BB彈「確定是人為」

▲▼領角鴞幼鳥骨折無辜瞪大眼 手術取出3顆BB彈「確定是人為」。(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授權提供)

▲領角鴞遭BB槍射擊骨折。(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授權提供)

記者闕雁琳/綜合報導

一時的好玩卻讓無辜的生命失去生存能力。南投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日前接獲通報,一隻領角鴞幼鳥被民眾送到消防隊,由縣府後送到急救站,初步檢傷確認是其右肱骨開放性骨折,直到獸醫進行手術,竟然發現幼鳥是遭到BB彈所傷,未來能否野放還是未知數。►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臉書粉專「野生動物急救站」日前分享一則痛心的消息,一隻領角鴞幼鳥披著一身大地色系羽毛衣,剛離巢隨著親鳥活動,正在學習用自己的保護色偽裝成樹幹。白天站在樹上避免天敵和其他鳥類的騷擾,沒想到站著不動的習性,卻被有心人當作活體標靶,拿BB彈擊落,失去飛行能力。►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B槍,BB彈,假槍。(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BB槍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經過急救站的初步檢傷,確認是開放性骨折,等到再進一步檢查,從X光片可見,幼鳥身體右側有3個實心亮點,驚覺是槍傷,經過手術取出BB彈,以目前的傷勢還不確定未來能否回歸野外。

小領角鴞的手術後在氧氣室內靜養,瞪著大眼睛、不斷擊喙威嚇急救站的同仁;不過牠對人保持警戒是正常的表現,與野生動物相處,嚴守分際、避免馴化,未來才有機會再度野放。

許多網友看到被人為所傷的領角鴞紛紛難過的表示,「人類有時候真的很過分,為了一時的快樂去傷害其他生命」、「可憐的幼鳥」、「一切的一切真的要從教育基礎做起」、「BB彈應該有限度的禁止」、「好過份...」、「尊重生命很難嗎?」、「想到子彈卡在傷口摩擦就跟著覺得痛」。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親生不能冷到!汪搭機車苦臉夾中間 媽背後一片「愛的痕跡」
►散步巧遇「超大咖金曲歌王」 粉絲曬合照:他人很好,對狗也很友善
►少2腿「袋鼠汪」遭開門趕下車 重摔在地...下秒「健全狗」被載走

更多精彩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領角鴞BB彈骨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