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玩具槍」辦登機手續!泰籍男被控「無牌藏槍」...今獲保釋禁離港

▲▼7歲男童遭5歲弟弟誤殺,槍,櫃子。(圖/取自pixabay/示意圖)

▲泰男日前因攜帶槍,遭港警逮捕。(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泰國一名40歲男子日前到香港處理公事,但他卻在3日辦理離港手續時,主動詢問「是否能帶玩具槍上飛機」,隨後便遭到地勤報案檢舉。據悉,該案今(6)日在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審判,泰籍男子被控「無牌管有槍械罪」,雖獲准保釋至下月17日再訊,但其間內不准離港。

綜合港媒報導,泰國男日前為了要處理公事,從曼谷來香港,沒想到在離港時,被揭發藏有手槍。據悉,他當時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的國泰航空貴賓登機櫃位,辦理登機手續,隨後因地勤檢舉而被警方逮捕。

該案日前進行審理,辯方表示,被告泰男把手槍放在手提的行李中,以雜誌包裹,但當時主動向地勤職員詢問「是否能帶玩具槍登機」,並無意隱瞞及無犯罪意圖。

不過,經過初步檢驗發現,該名泰國男所攜帶的手槍可以上彈發射,但彈匣內沒有子彈。事後,控方也申請將案件押後,以化驗涉案手槍、檢驗指紋及DNA,並且反對被告保釋。

最後,裁判官批准被告泰男以2萬元現金擔保,加上2萬元人事擔保,共4萬元(港元,台幣約15.4萬元),但需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且不准離港,案件押至下月17日再訊。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