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7年重生動物園找回兒時回憶 林智堅哽咽:內心還是那個小男孩

▲▼蔡英文、林智堅出席新竹市立動物園開幕儀式。(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立動物園有著林智堅小時候的回億。(圖/新竹市府提供)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新竹市立動物園在28日重新開幕,有著83年歷史是台灣最古老的動物園,經過2年半大規模的翻修後,重新展現在大眾的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動物園已經80幾歲了,陪伴新竹人度過無數的日子,有歡樂的時光,也有蕭條的時候,當他還是小男孩時,那里存有最珍貴的記憶。

綜合媒體報導,新竹市立動物園在今日開幕上,播放林智堅親自錄製旁白的影片「給動物園的一封信」,訴說他多年來打造動物園的心路歷程。林智堅也哽咽的表示,這是他7年以來的夢想,動物園是他還是個小男孩時的美好回憶,「當年的小男孩長大了,但內心依然是那個小男孩」,並感謝身邊所有人的協助,來完成當初這個男孩的夢想。

▲▼蔡英文、林智堅出席新竹市立動物園開幕儀式。(圖/新竹市府提供)

▲蔡英文出席新竹市立動物園開幕儀式。(圖/新竹市府提供)

林智堅說,現在那個小男孩長大了,為了找回兒時記億,開始改造動物園。2012年當他還是議員時,發起了「動物園復興運動」,長期經營動物狂想市集,並在2014年當選新竹市市長,朝復興動物園的計劃又更進一步。

新竹市立動物園「Reborn」花了15個月的時間,發想、規畫出動物園再生計劃,在2017年6月開始進入施工階段,經過2年半的時間,重新呈現到大眾的眼前。改建後的動物園,對動物更加友善,拆除水泥、金屬圍牆後,也讓民眾和動物更加貼近。

新竹市立動物園改造後,保留新竹人充滿回憶的大象門、噴水池以及老樹,讓人可以在進入動物園後,能感受到像當年一樣熟悉。林智堅表示,當年的男孩已經長大了,並感謝身邊所有幫助他的人,來完成當初這個男孩的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